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集美成立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行政赋能顾问团

2022年04月2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29日电 (余乃鎏)29日,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市场监管等10个部门,联合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行政赋能顾问团(以下简称“顾问团”)成立暨工作室揭牌仪式。据悉,此举旨在通过联合精准帮扶,进一步赋能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在保驾护航的同时,助力厦门市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

据介绍,目前集美超过45%为青年人口,为充分发挥年轻化人口结构优势、使集美更有活力,该区将多个部门力量凝聚在一起。同时,联合青创基地和辖内高校,把好政策、好资源精准送到两岸青年手中,“帮助他们爬坡过坎”,以助推海峡两岸经济融合。

“两岸青年已日渐成为促进两岸经济融合不可忽视的力量。”顾问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集美区聚集15所高校,每年约有4万名大学毕业生,还拥有2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其中在该区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常年保持在2000人左右。为更好助力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近年来集美区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今后,有关涉及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的问题,都能通过顾问团直接享受到相关行政部门的服务资源,得到权威、专业的辅导和解答,第一时间获取优惠政策资讯。”

当日活动现场,顾问团与辖区台湾青创基地和高校代表签订服务协议,推出10项精准帮扶举措,以探索资源集约高效、主动指导规划、服务精准直达的新路子。同时,针对两岸青年创业者的特点,顾问团还分享了创业创新中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举措、人才政策申报、商事登记、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辅导。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