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妇联上下联动开展“鹭岛巾帼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30日10: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4月29日,厦门市妇联上下联动开展“鹭岛巾帼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微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以主题宣讲会、故事分享汇、文艺展演、经典诵读、健身展示等多元形式,走进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接地气、带热气的宣传宣讲,通过示范带动、点面结合,讲明白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讲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妇女事业成就,讲生动妇女“奋斗有我”的故事,讲鲜活家庭美好生活的故事,讲清楚妇女和家庭的美好前景,凝聚妇女人心。

在思明区嘉莲街道友邻中心,一场身边人说身边事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巾帼志愿者抗疫故事分享会正在举行,志愿者代表吴艳丽、裴桂文、江南等分别作了精彩分享。潘丽丽连续十天坚持在抗疫一线,低血糖也没有将她打败;周富琦一家主动承担起照顾因人才引进来厦、骨折受伤在家举目无亲的年轻教师的生活起居……分享会上,巾帼志愿者代表们带领着大家重温抗疫的点滴故事。作为关键时候勇于奉献、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新时代优秀女性,这些身边人的故事深深感染和触动了现场居民。大家纷纷畅谈内心感悟、共讲爱心故事,动情地表示要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踔历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社区群众服务,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凤起湖里,戏韵芳华。29日,一场融传统文化和体育锻炼为一体的“喜迎二十大 巾帼展风采”戏曲广播操推广活动启动了线上展播。来自特区发祥地的女职工姐妹们,在区妇联的带领下组建起21支代表队。据了解,近两个多月来,她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利用工作间隙分时段录制,以饱满生动的气韵,展示出特区妇女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和风釆。

海天之间,暖心共读。在集美水秀广场,巾帼志愿者们在草地上围坐,在椰风树影间分享林巧稚等名人家风故事,集体诵读《家风颂》。海沧区兴祥社区妇联则以读书交流会的形式,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的展望之情。同安区妇联“银城小树苗“项目的“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优秀女性诗歌,声赞祖国和伟大时代。

赞歌献给党。翔安区妇联在内厝许厝村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暨翔安区“乡风文明绽芳华 乡村振兴启新程”文艺展演活动。一个个有内涵接地气的节目,充分展示出翔安女性的幸福生活和对未来美好前景的展望。

据介绍,厦门市妇联“鹭岛巾帼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于今年3月8日启动,市委副书记张毅恭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同时为“八闽巾帼红·鹭岛姐姐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据悉,下阶段厦门市妇联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百名“八闽巾帼红·鹭岛姐姐宣讲团”的宣讲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彰显妇联特点、妇女和家庭特色的系列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