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五一”假期雨水相伴,温度适宜

2022年04月30日11: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4月30日电 (钱嘉禾)近期,福建雨水频刷“存在感”,空气湿度大,闷湿感明显。这样的天气是否会延续到“五一”假期?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刘会军表示,“五一”假期福建将有雨水相伴,温度则比较适宜。

刘会军介绍,“五一”假期前期雨势较大,4月30日,降雨主要集中在福建中北部地区,5月1日“转战”中南部地区,2—3日开始雨势减小,北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南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4月30日起气温有所下降,假期期间福建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8~28℃之间,平均气温16~21℃,较常年偏低2~5℃,温度适宜,体感凉爽。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4月30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5月1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2日,中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3日,南部部分有阵雨。4日,全省多云,沿海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沿海海区风力较大,4月30日,6~7级阵风8级。5月1~3日,6~7级阵风8~9级。5月3~4日,5~6级阵风7~8级。

气象专家提醒,“五一”假期需关注雨雾和沿海大风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以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外出时请携带好雨具。同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