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崔永辉讲话  黄文辉主持

2022年05月06日09:16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5日,厦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市上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新时代厦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市长黄文辉主持。市领导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出席。

崔永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创新理论,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崔永辉充分肯定了厦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厦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中打牢思想基础,进一步夯实厦门市民族团结进步的根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激励各族群众携手奋斗、团结拼搏,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在深化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民族感情,有序推动民族地区和厦门市各族群众跨区域双向流动,促进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中维护和谐稳定,切实公平公正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崔永辉要求,要以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为重点,不断提高厦门市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推进宗教事务规范管理,依法加强对宗教团体和场所的监督管理,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开展活动。

崔永辉强调,各级党委要自觉扛起党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凝聚做好新时代厦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巩固拓展厦门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和副市长庄荣良对厦门市民族宗教工作作部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市直有关部门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记者 蔡镇金)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