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开启“雨水模式” 10日起雨势增大

2022年05月0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9日电 (钱嘉禾)据福建省气象局消息,近期福建开启阴雨模式,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北部部分中雨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10日降水明显加强,内陆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11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到大雨,中南部部分暴雨到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12日全省大部分县市将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示,阴雨持续,外出时如遇突发强对流天气,请及时躲避;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和城乡低洼地带积涝,同时也要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影响;强降水时段能见度较差,请司机朋友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