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张国旺主持召开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5月09日09:15 | 来源:闽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5月7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复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和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研究漳州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抢抓加快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进一步健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政策措施,特别要聚焦“9+5”千百亿产业集群,加大力度引进培养食品加工、石油化工、特色现代农业等领域产业人才,努力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坚持发展导向、效益导向,调整国有资本战略投资向重点产业布局,向重点工作聚焦,向基础型、公益性、关键重点领域集中,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书信重要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相关重点工作。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建强“人才漳州月”工作品牌,努力把漳州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大有作为的热土。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漳州核电、云霄和华安抽水蓄能等项目建设,加速海上风电产业开发,着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加快“书香漳州”建设,提升便民公共阅读场所建设水平,开展公益普惠式阅读服务,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要建强技术工人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广大职工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本领,同时要全面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加快打造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投融资计划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投融资相匹配、投资效益优先、主营主业做强、财务风险可控”原则,进一步吃透用好政策,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规范项目投资行为,提高国有资本运作水平,不断做大做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沈海线漳州龙海至诏安段扩容工程投资建设等事项。(记者 苏奕斌)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