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5月10日08:0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9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若干措施》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建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深刻认识规范引导资本发展的重要意义,营造资本健康发展法治环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督促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科技创新法治保障,开展好执法检查;要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使用,为青年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要发挥好人大在依法治省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法治福建建设。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若干措施》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逐项对标、明确分工,推进福建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