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再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2022年05月10日08:0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五一”期间,福建省住建系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全省共排查房屋3万多栋,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根据省政府部署,4月30日起,福建省明确7个方面排查重点,要求5月底前完成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回头看”,今年底前全面完成其他重点房屋排查“回头看”。为此,省住建厅成立省级技术指导专家组,以七大类为重点,抽调1127名结构专业技术人员,为排查整治“回头看”提供技术支撑。

据介绍,此次排查的重点为2022年前已建档的经营性自建房共23.5万栋,2022年以来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擅自改扩建的房屋,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老旧房屋,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中已进行加固的房屋以及涉疫房屋等。

近年来,福建省住建系统不断探索建立房屋安全管控长效机制,建立房屋安全“健康绿码”,推行房屋安全监测保险,同时优化升级福建省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及APP,做到过程留痕,永久存档。目前,福建省已全面排查900多万栋房屋,清零整治重大安全隐患房屋6.5万栋。(记者 游笑春 通讯员 苏建成)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