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一男子被厦门检方批准逮捕

2022年05月10日08: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10日电 (陈博)据“集美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9日,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一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据此前报道,冯某宾(男,30岁,江西抚州人)因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4月6日被集美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随后,厦门警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进一步调查查明,冯某宾隐瞒其还持有其他手机号码和到过外省涉疫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情况,导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能及时溯源其行动轨迹,造成疫情传播,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冯某宾于4月26日结束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集美公安分局于4月27日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月9日,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犯罪嫌疑人冯某宾批准逮捕。

 

早前报道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一男子被厦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