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 | 在闽台青谈就业创业:来大陆是另一个更好的起点

2022年05月13日11:4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13日电 (林盈)将自然科普带进教室、引入乡村振兴项目;把“福文化”导入到文创市场设计中;到大陆学习康复治疗,创办工作室……12日,在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上,几位在闽台青分享了他们在大陆的思考和生活。

沙龙现场。主办方供图

如何让广大台青适应大陆生活,扎根逐梦?怎样参与到乡村振兴中,让振兴更“有味”?

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执行长李宛芯结合从业经历,建议台青把握福建发展的机遇,积极来闽就业创业。台湾亚太青年学院联盟会长段湘麟围绕“福文化设计——‘福马家园’系列设计”经验,分享开拓大陆文创市场的思考。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的台湾副教授黄嘉龙展示了多年在野外拍摄的野生动植物,轻快幽默地讲述自己如何进行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将自然科普理念引入在建的乡村振兴项目中。

如今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实习生的台青马真,在大二时来到大陆重新学习康复治疗,后来在大陆创办工作室。马真表示,“来大陆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更好的起点。”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福建先后出台《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厦金、榕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十条措施》等系列政策,举办了海峡两岸文博会、“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海峡两岸大学生研学体验营数百场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指导帮扶“闽台家园”等20多家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持续为来闽台胞台青打造精神文化家园和创业就业乐园。

首场沙龙以“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为主题,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下一步,平潭、漳州等地也将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台青就业创业沙龙。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多项系列活动会在5月同期举办。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