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首个电能计量科普基地揭牌

2022年05月2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揭开电表百年历史的神秘“面纱”,感受数智化电能表检定“黑科技”。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福建首个电能计量科普基地在厦门揭牌,位于基地内的国网福建电力电能计量展厅也同时开馆。

当天,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国网福建营销服务中心承办的“数化万物 计量美好——520世界计量日‘走进国家电网’活动”在电能计量科普基地举行,向社会各界展示国网福建电力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持续推进电能计量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举措,增进社会责任透明沟通,让客户每一度电都用得放心。

国网福建电力依托电能计量检定基地,打造了集电能计量表展厅、检定流水线、智能仓储三大专业特色展区于一体的“文化科普+科技创新”电能计量科普基地,融合文化传承、专业展示、电力科普、社会对话为一体,推动电力计量科普、讲好计量服务故事。其中,电能计量展厅全面展示电能表百年标签、计量原理、智能电能表用途、计量服务实践等内容,打造闽电诚信计量名片,展现国家电网计量人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传播“公平、公正、准确、可靠”的计量精神。

当天,国网福建电力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电能计量科普基地参观。在电能计量展厅,大家在声光、影像、多点触控等多种互动体验中,倾听“表的足音”、体验“度量衡”、感悟“计量情”,了解“计量法”,感受“小小电能表”勾勒出的“表里山河图”。

在国网福建电力电能计量检定基地,大家参观了生产调度平台、检定流水线、智能库房等,了解电能表在经采购到货、检定检测、配送出库等层层严格的质量检验监督“考验”后,才能正式“上岗”的全过程。该检定基地每日电能表检定量达1.2万多只,已实现新一代电能表、低压电流互感器、新型融合终端、通信模块等电能计量设备的全自动无人化检定、全过程集约化监控,确保每一只运行的电能表100%准确、可靠计量。(何洪 孟冬昵 林丽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