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十二届福建省政协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4日08:4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13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文旅经济融合发展”举行2022年第二次主席会议集体学习。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文旅经济确定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之一,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对福建省世界遗产保护利用现状的认识和把握,为切实找准履职着力重点,深入思考如何在保护好传承好世界遗产的同时,更好地利用这一人类自然文明瑰宝为文旅产业赋能,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帮助和实践指导。

  会议研究了“多措并举确保我省粮食安全”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决定于5月下旬召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反复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把今年首场专题协商会议组织好,为巩固粮食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安全保障,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福建省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继续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以出台《实施办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统筹、提高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平台、大兴学习之风,组织引导委员踊跃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内在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委员联系点名单(第二批)》。强调要在总结第一批委员联系点特色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创造好的经验,把委员联系点建设成为思想引领的阵地、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窗口、联系群众的桥梁。

  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郑国珍应邀到会作题为“世界遗产在福建”的学习辅导讲座。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