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付朝阳主持召开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2022年05月21日11:45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5月20日上午,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莆田市贯彻意见;审议《关于莆田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好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四方责任”,精准科学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防止层层加码,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快落实各级稳增长政策,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做优产业链,做大经济底盘,稳住良好的发展态势。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结合“党建引领、夯基惠民”行动,抓牢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充分发挥人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激发各类资本活力,充分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要善于运用资本,引导企业用好资本力量,加强各种资金组合运作,助推企业发展。要提升资本治理效能,为各类资本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对照指标要求,逐一细化、健全机制,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工作协同、汇聚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国清)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