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成立元宇宙产业联盟 推动打造“元宇宙样板生态城市”

2022年05月31日16:55 |
小字号

31日,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据悉,该联盟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管理局指导,首批会员吸纳了重点企业、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等50余家单位。下一步,其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产学研用金”多方要素协同,助力厦门打造“元宇宙样板生态城市”。

成立现场。厦门市工信局供图

今年3月,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局)印发《厦门市元宇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提出力争到2024年,全市元宇宙产业生态初具雏形,引入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技术、营收上亿元的元宇宙企业。其中,元宇宙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取得明显进展,对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活动现场。厦门市工信局供图

当天现场,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发布了首批10家联盟单位成员提供的福利大礼包,包含XR(VR/AR/MR)元宇宙平台开发引擎、线上虚拟展厅平台、元宇宙空间体验产品等,有效推动了成员单位间的互动交流,并营造了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

来源: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