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

2022年06月18日08:2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

  17日下午,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榕闭幕。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崔玉英指出,以“加快培育我省文旅经济产业”为主题进行协商议政,是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助力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

  崔玉英指出,今年是本届省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今年以来,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崔玉英强调,下半年,省政协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确保本届工作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以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引领全体委员在读书学习中领悟团结之重、思考团结之道、广聚团结之力、筑牢团结之基。二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结合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提高政协协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好年度各项履职任务,往深做、朝实干、向上推,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做表率、走在前,保持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职、创新履职、高质量履职,以出色履职答卷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培育我省文旅经济产业”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举行了学习讲座。福建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应邀作题为“两岸融合发展与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辅导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洪捷序、薛卫民、阮诗玮、刘献祥、林钟乐,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记者 郑雨萱)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