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14分钟!厦门交警为待移植心脏极速护航

2022年06月01日14:16 |
小字号

监控截图。厦门交警供图

5月31日11时14分许,厦门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当天14时左右需从厦门北站紧急护送一颗待移植心脏到位于岛内五缘湾一心血管病医院进行移植手术,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帮助护送车辆,并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确保病人及时接受医治。

接警后,交警支队当即进行分析,厦门北站到这家医院距离约20公里,可全程路况较为复杂,涉及站口多,车流量大,正常开车行驶至少需要25分钟。为确保本次待移植心脏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交警支队随即进行统筹部署。其中,由机动大队规划保障路线并派出引导车,交通指挥中心则统筹指令集美、湖里、桥隧等辖区交警大队全程接力,提前开展视频巡查,沿线做好信号灯管控准备。

监控截图。厦门交警供图

13时55分许,待移植心脏抵达厦门北站,交通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大队开展接力护送。期间,安排专人通过视频巡查进行实时跟线,沿线进行远程信号灯管控,争分夺秒。而机动大队派出引导车全程引导,帮助喊话及鸣笛提醒社会车辆注意避让,并选取最优路径紧急护航。与此同时,交通指挥中心指挥调度集美、桥隧、湖里辖区交警大队警力在重要交通节点管控等,以确保安全、顺利第一时间到达。

监控截图。厦门交警供图

14时9分许,器官捐献车辆顺利到达目的地,全程仅用了14分钟时间,为病人的移植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最终该心脏移植手术获得成功。交警们此次极速护航行动也赢得了广大医护人员的夸奖与称赞,纷纷表示“感谢公安干警”“为厦门交警点赞”“警医携手,共护生命”。

来源:厦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