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连江获得“中国鱼丸之乡”区域特色品牌称号

2022年06月0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予福建连江县“中国鱼丸之乡”区域特色品牌的称号,为连江县建设海洋强县再添一面金字招牌。

连江县地处福建东部沿海,有长达238公里的漫长海岸线,3112平方公里的广阔海域。这里海产品众多,其中鱼丸更是久负盛名、风味极佳。连江县拥有鱼丸生产企业14家、鱼丸小作坊及门店188家,2020年的鱼丸等鱼糜产量约6万吨、产值20亿元。

首届福州鱼丸节在连江举办

鱼丸IP应运而生

全国首个鱼丸博物馆——福州鱼丸博物馆在连江面世

一碗鱼丸,一汤温情,不仅贯穿了连江人的一生,更成为了海外华人华侨们忘不掉的乡愁。如今,鱼丸已成为连江一张极具特色的味觉名片。福州鱼丸博物馆及与其关联的上海展示馆、纽约展示馆、费城展示馆“四馆齐开”更是在海内外打响了福州鱼丸国际品牌形象。

2022年福州市鱼丸产业技能竞赛活动现场

“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鱼丸之乡”……未来,连江县连江仍将勇立潮头扬远帆,努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海产品产业。(图文由连江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