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传播生态文明法治理念  厦门中院开展环境日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6日16:58 |
小字号

增殖放流、生态环境审判研讨、展览环境日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并颁奖……在6月5日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厦门中院)连日来携手相关单位,围绕“守护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开展了环境日系列活动,以加大生态文明法治理念的传播,进一步提升当地生态环境司法水平,扩大厦门市生态文明品牌建设的影响力。

为绘画大赛优胜者颁奖。厦门中院供图

5日,厦门市第四届六五环境日青少年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厦门中院举行。期间,参赛代表宣读《环境保护倡议书》,积极倡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主办方还于厦门市七星法治文化街区举行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览。

举办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厦门中院供图

据悉,此次绘画大赛由厦门中院、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主办,主题为“与法‘童’行 守护清洁美丽世界”,共分为幼儿组(4-6岁)、儿童组(7—10岁)以及少年组(11-15岁)三个组别进行,旨在践行生态环境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并通过青少年绘画大赛这个平台,让生态文明和法治的理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守护厦门这座生态花园之城。

增殖放流丰富海洋鱼类资源。厦门中院供图

不仅如此,厦门中院近日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放流专家及渔民代表参与,在同安区金都海域放流25万尾黄鳍鲷苗,以丰富海洋鱼类资源,并用实际行动推进该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水域治理。

举办生态司法研讨会。厦门中院供图

同时结合世界环境日,厦门中院以“双碳·生态修复的现状暨思考”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生态司法研讨会。期间,发布《厦门法院生态司法工作通报(2018.3—2022.4)》,邀请法学界及生态环境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并围绕研讨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此外,厦门中院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一起涉碳减排重大案件的庭审现场。

“通过理论研讨、审判实务、理念传播,多角度地展示厦门在推进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中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成就。”厦门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第51个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厦门中院接连开展环境日系列活动,为将绿色低碳的生态环保理念根植于广大市民的心灵、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贡献司法力量,助力进一步形成生态厦门、绿色厦门的城市魅力。

来源: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