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报名启动

2022年06月15日14:0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七届“创客中国”福建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即日起至7月15日,符合条件的省内企业、创客,均可通过福建省“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cx-fj.fujiansme.com)报名参赛。

“创响福建”大赛是福建省内知名的创新创业品牌赛事。去年,大赛吸引2181个项目参赛,其中来自龙岩的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大赛组委会将优先推荐获奖企业申报及评选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青年创业奖”等荣誉。此外,高校项目的获奖团队还有机会获得学校在工作量认定、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

据了解,今年大赛强化升级全流程帮扶机制。赛前,结合赛前动员培训等服务活动,各地市工信局引入有关服务单位,对优质项目进行挖掘、培养、跟踪;赛中,大赛将在晋级指导、投融资服务、政策支持、宣传推广、增值帮扶等方面,帮助项目成长和孵化落地等;赛后,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在获奖项目评优评先上给予倾斜等举措,并持续跟踪大赛获奖项目成长情况,尽可能多地调动资源,开展针对性服务,助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值得期待的是,本届大赛的赛事奖励比往届更加丰厚,总奖金高达170万元。省级决赛将决出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6名,优胜奖各10名,并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并颁发证书。同时,大赛将设立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对在项目推荐、赛事组织、项目辅导、服务对接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