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启动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第四阶段定向项目

2022年06月16日09:5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第四阶段定向项目启动

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在前三阶段项目立项实施的基础上,福建省将开展第四阶段疫情应急科研攻关成果验证及推广示范,满足一线疫情防控需求。日前,福建省科技厅发布相关专项定向申报指南。

此次项目名称为“疫情应急科研攻关科技成果‘紫外光催化消杀机’验证及推广示范”,项目实施年限为2022年8月—2023年8月,项目申请经费额度最高216万元。

据介绍,2021年,福建省累计安排科研经费1800多万元,围绕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支持福建省企业、高校团队开展“面向冷链物流等新冠病毒的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的科研成果验证及推广示范”等多个项目研发与示范应用。其中,由福州大学付贤智院士团队和福夏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的冷链物流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成为全国唯一获准在北京冬奥会使用的大型表面消杀设备;厦门大学研发的全国首台“超大功率深紫外LED便携消毒仪”,对新冠病毒具有瞬灭(秒杀)效果,灭活率> 99.93%,已在全省冷链物流行业、地铁公交和出租车等领域场景中得到应用。(记者 李珂)

(责编:江苇杭、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