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宝金赴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

2022年06月17日10:01 | 来源:福州日报社数字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殷切嘱托发扬优良传统 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办出特色

  16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闽江师专发展的殷切嘱托,发扬优良传统,突出办学特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闽江师专是一所有着百余年办学历史的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闽江师专的建设发展,曾6次到闽江师专(前身)考察指导,亲自关心推动学校的办学,并为学校题词“严谨治学、桃李芬芳”,已成为学校宝贵的办学理念和思想财富。林宝金来到校史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心学校建设的生动往事,听取学校办学历程介绍,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设置情况,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办出特色。

  又到一年毕业季,闽江师专与市人社局等单位正联合举办“好年华·聚福州”校园招聘会。林宝金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前来应聘的同学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自信自强,充分展示自我,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好工作;嘱咐用人单位要树牢爱惜人才意识,做到用岗位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在福建小学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林宝金实地察看创新教学成效及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参观生态标本馆,听取科普教育情况,鼓励学校运用好各类平台,创造更多社会效益。

  座谈会上,林宝金听取学校情况汇报,研究协调有关问题。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闽江师专要抢抓机遇,厘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发展路径,努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建好优势学科,发挥师范、卫生教育、闽剧表演等特色,推进教学创新,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质量。要服务地方发展,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建强专业学科,培育更多人才。要抓好思政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推进考核评价等制度改革,创新引才用才政策支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加强就业指导,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闽江师专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

  市领导陆菁、张定锋、孙晓岚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张旭 黄芳宾)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