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江夏学院:残奥冠军进高校  用“青春与拼搏”诠释生命的力量

2022年06月1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6月16日,一场以“青春与拼搏”为主题的优秀残疾运动员进高校活动在福建江夏学院启动,郑鹏、林思彤、福建盲足队员等优秀残疾运动员同江夏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为国为省征战赛场的励志故事和对运动精神的感悟。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2金2银获得者郑鹏通过视频分享感悟

郑鹏,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2金2银获得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郑鹏说,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坚定目标和方向是他的“成功秘诀”,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要有越挫越勇的决心和毅力,要有直面困难、直视苦难的勇气。一路走来,他在一路摔打中愈加强大。

第三届雅加达亚残运会2金获得者、全国残运会5金2铜运动员林思彤分享励志故事

林思彤,第三届雅加达亚残运会2金获得者,全国残运会5金2铜运动员。4岁那年,因突发急性脊髓炎,双腿再也无法行走,那时,她度过了人生中最黑暗的岁月。与轮椅相伴的18年里,从失望、绝望到充满希望,如今,她已成长为代表国家出征、为家乡争夺荣耀的优秀运动员。“疼痛在,感觉生命就在,也意味着希望就在。”林思彤用自己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汗水与泪水,都是希望和幸福的滋味”。

福建盲人足球队成员现场展示带球

福建盲人足球队是一支战功累累的队伍,他们先后获得3次全国残运会冠军、1次全国残运会亚军,还多次跟随中国盲足队参加国际比赛并获得冠军。现场,队员们展示了盲人足球的带球、射门等基本功,让大家了解盲人足球的精彩之处。

优秀残疾运动员进高校活动,面对面交流,有效促进了青年大学生对残疾人体育的了解,传播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正能量。

合影留念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峰,福建江夏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正游等参加活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宗尧,福建江夏学院海峡财经学院院长郭敏峰代表双方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优秀残疾运动员体验拓印纸币

会后,运动员们参观了福建江夏学院货币博物馆并体验拓印纸币的快乐。(图文由福建江夏学院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