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农田变“赛场”,书记下田忙插秧

2022年06月17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6月16日,“粮食安全 我们共同守护——‘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活动暨九都镇第一届插秧节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柴坑村启幕。蕉城区委书记何必良、区委二级调研员王玉东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何必良带领下,党员干部纷纷脱下鞋袜、挽起裤腿,双脚踩进泥田里,和当地群众一同劳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伴随着劳动的欢声笑语,一株株秧苗成排成行,给原本空旷的水田覆上了一抹“绿意”,也绘出了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蕉城区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于高质量推进粮食安全生产中,通过将“党员、干部、大户动员起来”“撂荒和闲置耕地流转起来”“党组织与镇村共建起来”“一方良田让群众认购起来”的方式,吹响党建引领“粮食安全蕉城行动”的号角。全区党员干部挂钩各类种粮主体承包复耕土地1045亩;成立或依托现有43家合作社、联合社,整合农村抛荒耕地,实现集中流转土地2600余亩;34家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146家区、乡单位党组织与挂钩村党支部合作共建,累计认领抛荒地1551亩,签订认购协议119份,投入资金逾373万元;300个社会组织、非公单位、家庭积极与乡镇签订协议,体验农耕文化、耕种乐趣,认筹金额达到15万元……这一串沉甸甸的数字是端稳“粮食饭碗”的良好成效,是守好“米袋子”的成果体现,也是“治荒稳粮”的“蕉城答卷”。

当天,何必良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柴坑村精准扶贫挂钩户,了解其家庭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图文由蕉城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