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开幕  系列活动突显青年特色

2022年06月1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6月17日电 (陈博)16日晚,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开幕。本届电影展紧扣“光影青春向未来”的主题,聚集青年电影文化发展,助力产、城、学、人融合,引领新生代讲好新时代青年奋斗成长故事,鼓励青年创作更多包含“一精神三文化”(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的集美故事。

今年,活动进一步升级、更加突显青年特色。成立厦门市首个影视艺术家协会青年专委会、组建“集美影视智库”、面向两岸青年征集“发现故事计划”、展映“两岸记忆”主题影片……自2019年举办以来,“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已成为集美区一张亮丽文化名片,也助力了集美区影视产业的发展。

集美区组建成立集美影视智库。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幕式现场,集美区组建成立集美影视智库。该智库专家由国内知名影视专家与高校学者组成,将常态化推进影视产业工作交流,为集美影视产业发展定制“集美方案”。电影展将邀请集美影视智库专家组成“青训营导师团”,从编剧、导演、制片、后期等方向开展课程,对学员进行专业实践培训,提升“青春影人训练营”品牌影响力。

集美区影视艺术家协会青年专委会授旗授牌仪式。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为响应集美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集美区影视艺术家协会青年专委会授旗授牌仪式也在现场同期举行。专委会主要由该区影视行业青年从业者及各高校影视专业的学生代表组成,以青春之力助力集美影视产业发展。

此前,集美区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集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电影展将紧扣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和“两岸融合发展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区”的发展契机,抓住金鸡电影节长期落地厦门带来的机遇,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示才华的“集美机会”,为集美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凝聚更加强大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