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赣龙铁路金峰山站至长汀站塌方路段恢复通车

2022年06月1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龙岩6月19日电 18日上午8时16分,经过铁路部门近千人约100小时的昼夜抢修,连接闽赣两省的赣龙铁路具备开通条件。8时30分,首趟货物列车34209次顺利从赣龙铁路K140+810抢险修复地点通过。

8时30分,首趟货物列车34209次顺利从赣龙铁路K140+810抢险修复地点通过。丁波摄

6月18日8时30分,首趟货物列车34209次顺利从赣龙铁路K140+810抢险修复地点通过。丁波摄

据了解,6月以来,闽西地区持续降雨,远超历史同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铁)严格落实国铁集团汛期“防、避、抢”措施,在水害发生前及时封闭赣龙铁路并停运列车,上线巡查发现金峰山至长汀间路堤塌方险情,有效防范了可能发生的重大列车水害事故。

铁路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抢险现场打磨钢轨。陈国俊摄

铁路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抢险现场打磨钢轨。陈国俊摄

水害发生后,南铁与龙岩市县两级地方政府、中铁二十四局、中铁十局等工程单位紧密加强合作,统筹各方力量,第一时间成立水害抢险现场指挥部,集结建设、工务、供电、行车、信号等不同专业近千人,组成抢险队伍,并调配上百台各类作业机械设备赶赴现场。

龙岩车务段调车组为救援现场抢运片石。傅艺鹏摄

龙岩车务段调车组为救援现场抢运片石。傅艺鹏摄

赣龙铁路是连接闽赣两省的货物运输“大动脉”,日均运量36万吨,是煤炭、铁矿、化肥等物资运输的黄金通道。为尽快抢通这条连接闽赣两省的货运要道,铁路部门科学设计抢险路基复旧加固方案,抛填片石近2.4万立方米、底部打桩720根,铺设道砟600余立方米、轨枕176根、钢轨100米,历经4天多完成抢险任务。

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紧绷防洪安全这根弦,继续组织人员加强雨量监测和修复路段的动态检测,确保线路安全畅通。(钱嘉禾 江闽轩)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