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2年06月20日08:2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全省各地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基础上,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救助机构。同时,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广场活动、专题咨询、知识问答、市民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户外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和成效。

  据了解,10年来,福建省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炎热送清凉”等专项行动,累计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40.5万人次。

  今年福建省在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的同时,启动“夏季送清凉”集中救助行动。针对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救助行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导护送其进站接受救助,发放必要的饮品、食品、防暑降温药品和口罩等防疫物品,严防溺水溺亡等极端情况发生,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记者 潘园园)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