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高速集团与福州大学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2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6月27日,福建高速集团与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百度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福建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向阳主持。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岿然,百度智能驾驶业务副总裁、智能交通业务总经理吴书林,福建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礼彪及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

签约座谈会 。福建高速集团供图

签约座谈会。福建高速集团供图

座谈会上,陈岳峰介绍了近年来福建高速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未来福建省将建设约2000公里高速公路(含改扩建),投资规模将达400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张、各种复杂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为高速公路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平台,战略合作将大有可为、大有前景、大有空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是贯彻落实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福建高速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高校、企业的科技创新合作,全力推动技术升级和转型发展,全力推进福建高速高质量发展超越和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

期间,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百度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双方将在高速公路智能建造、智能管养、智慧出行、新材料、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平台共建共享、培育高端人才团队。

座谈交流后,高速集团与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培养点”“福建工程学院—高速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百度—福建高速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