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集美:“直播带策”助企纾困  19套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2022年06月2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6月28日电 (张萌)27日,厦门市集美区第二场助企纾困“直播带策”系列宣讲会举行。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外办、区文发办、区工信局等7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化身“主播团”,解读各类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带来满满实惠的“干货”。

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据悉,为确保各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集美区已于6月2日举办了首场助企纾困“直播带策”宣讲会,内容涉及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组合式税费支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等方面政策。而本场活动则围绕外事、影视、建筑业、商贸、文旅等方面涉及市区两级助企惠企政策,其中涵盖区级扶持重点产业企业人才政策,以及杏林湾基金聚集区融资服务等。

“影视后期制作设备投入,以及在集美拍摄的剧组是否能获得相应补贴?”“集美区人才驿站的服务内容是否有进一步的规划?”“《集美区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今年到期,是否会出台新的政策?”活动现场,各位“主播”除了解析各类政策之外,还耐心细致地为辖区企业代表们答疑解惑。

风景优美的集美区。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风景优美的集美区。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集美区在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和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出台多项助企纾困政策,全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和资金倾斜力度。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经营带来“及时雨”,不仅有效缓解了辖内企业的经营压力,还极大提振了市场主体的信心。

截至目前,针对工业、软件信息业、批发零售业、旅游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集美区已出台相关政策文件19套,预计今年兑付总额将达1.88亿元。同时,该区还上线了“免申即享”政策,按照“分类处理、快速高效、全程网办”的原则,推动政策兑现线上办理。此外,该区还为9家拟上市企业及上市企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举办高管研修班、辅导培训会等活动,帮助企业上市融资等。

宣讲会上,集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集美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传达区委区政府与广大企业“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决心与信心。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