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无偿献血显大爱  滴滴热血暖人心——龙烟公司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06月2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郭师傅!您又来啦!这次准备献多少呀?”

“老样子,400!”

6月23日上午,龙岩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在龙烟公司办公楼下刚刚停稳就绪,累计献血12次、总量4000ml的龙烟公司员工郭天文就来到了现场。

这是龙烟公司组织开展的“献血为生命加油 爱心为人生添彩”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龙烟公司无偿献血活动从未间断,12年来共计600余人次参与献血。

新兵老将上演爱心接力

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标兵”,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有工作多年的党员干部,也有入职不久的青年员工,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用自己的“热血”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我们也曾经身处困境,接受过他人血液的帮助。所以我们也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献血来回报大家,回馈社会。”累计献血4次、总量1400ml的“献血伉俪”江琳、余根丽如是说。党员先锋徐仰高也是第4次前来献血,他表示,无偿献血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并号召党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科学献血。在他们的热心和感染下,志愿者小郑也撸起了衣袖,首次参与了献血,并激动地说道:“终于成为了献血大军中的一员,当我拿到红色的献血证时,也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骄傲和快乐!”

井然有序传递生命希望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龙烟公司员工在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的科普和指引下,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按照流程有序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填表登记、取样化验、采集血液。大家积极配合,确保了献血工作井然有序、高质高效地进行。

本次献血活动共有46人参与,顺利通过检查并成功采血40人,累计采集血液13600毫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 。龙烟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作用,继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图文由龙烟公司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