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年07月05日13: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指导下,泉州师范学院青马班与校内社团组成的党史学习实践团一行12人,前往郑成功主题公园和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为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的伟大历史功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郑成功爱国主义精神,泉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大坪山主题公园开展“两岸一脉牵,同心促归航”主题实践活动。

进入主入口广场后,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沿着小路有序前进,向山顶最大的锻铜骑马座像——郑成功骑马雕像进发。沿路,成员们一起回顾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光辉历史,学习郑成功驱逐外虏,维护中华民族的利益的精神。

此后,党史学习实践团小分队还将前往南安、厦门等地,参观郑成功故居和纪念馆,开展线上直播、线上交流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郑成功为维护祖国统一的光辉功绩,更加深刻理解两岸血脉一家亲,骨肉同胞心相连。

当天下午,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走进“出国史馆”“泉州人在南洋”“故土情深—泉籍华侨华人奉献史”三个展区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们通过一封封银信、一件件实物、一张张手稿,进一步认识泉籍华侨革命志士参与、支持祖国革命事业的历史,感受泉籍华侨华人的桑梓情怀。经过学习,成员们深受感动:“华侨同胞们虽与故土远隔千山万水,但无论相隔多远,他们心中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

接下来,党史学习实践团将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前往晋江、石狮、南安等地,走访华侨古村落,参观党史教育基地,上好社会实践“大思政”课。(图文由泉州师范学院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