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莆田出台60条稳经济措施

2022年07月06日09:1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0条稳经济措施出台

  日前,《莆田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出台,包含8个方面60条政策措施,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财政金融政策方面,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帮助企业增产增效。其中,在原先出台纾困解难28条措施的基础上,对年度纳税额超过500万元的“白名单”企业担保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方面,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经济循环。其中,针对打造若干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示范项目,按照不超过当年度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单家企业最高可达100万元。

  在保基本民生政策方面,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困难群体帮扶、医疗保障服务等内容。其中,职工家庭在莆田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自住住房的,租房提取限额由每人每年5400元提高至7200元。

  此外,新政还涉及投资、消费、就业、外贸、粮食能源安全等工作。(记者 林剑波)

(责编:江苇杭、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