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霞浦累计报告9例确诊、16例无症状感染者  共划定26个高风险区

2022年07月06日12:0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刘荣源摄

发布会现场。刘荣源摄

人民网宁德7月6日电 (林诚烨、陈腾、兰志飞)7月6日上午,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7月5日0时—24时,宁德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7月3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在霞浦县,已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累计流调排查密接1167人、次密接1009人,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根据流调排查和风险评估结果,经专家综合研判,6日宁德市新增高风险区14个,并且对中风险区进行调整。当前共划定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19个。后续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和发布。

目前,霞浦县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双向通行,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1个动车站、3个客运站、8个渡运码头正常运营。县域内客运班线和城市交通,除中高风险区外均在有序运营。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宁德倡导低风险区的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

据宁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陈志健介绍,目前,宁德划分了低中高风险区,中高风险区实施分类管理的措施。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低中高风险区各项管控措施。这里特别要向广大市民提醒的是,低风险不等于没有风险,尤其是目前霞浦还存在社会面筛查阳性病例,疫情存在一定的社会传播风险,低风险区的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配合做好人员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人员转运等工作,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