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浦电力迎战暴雨  凌晨抢修速复电

2022年07月07日13:4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7月4日23时左右,漳浦县城短时强降雨,2小时雨量达80.6毫米。雷暴雨导致漳浦县绥安镇6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157台配变停电,共计7460户用户受影响。

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

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修复故障。漳浦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故障发生后,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对暴雨引发的供电故障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客户注意用电安全,并做好停电客户安抚工作;另一方面火速集结抢修人员、车辆、物资赶往现场。

“兰亭御景地段道路积水严重,车辆随时有熄火的可能,我们正徒步前往跳闸点。”望着遍地抛锚的车辆,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绥安镇供电所安全员胡文彬当机立断,带领该组抢修人员弃车徒步前进。

通过现场排查,抢修人员发现10千伏交通线明信支线9号杆明信玻璃配变B相避雷器击穿。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立即投入到抢修中,故障修复工作迅速展开。经过4个多小时连夜奋战,于7月5日凌晨3点56分恢复送电。

“10千伏城龙线故障已隔离,线路恢复供电;联创文康府开闭所已转由枕头山变10千伏地税线供电……”对讲机中陆陆续续传来复电消息。抢修人员克服天气恶劣、施工环境复杂、道路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现场施工作业紧张有序,力争将暴雨天气对客户用电影响降到最小。

截至7月5日凌晨05时02分,漳浦县绥安镇辖区内受影响的线路均已全部恢复送电。面对暴雨袭击,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应对,高效安全组织抢修,确保辖区供电正常。(杨志友 江小青)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