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宁德蕉城区领导开展海上疫情防控调研

2022年07月1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蕉城区领导察看海上核酸检测点运行情况。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9日,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何必良带领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赴飞鸾镇、三都镇开展海上疫情防控调研。区领导缪希崇、周榕参加调研。

在飞鸾镇宁德海警局蕉城工作站,何必良实地察看了反偷私渡执勤点并听取近期沿海岸线管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坚守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警力配备、交通查验、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沿海管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坚决扛起责任,严格工作措施,抓实抓细、严防严守,全力堵住管控漏洞、筑牢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沿海管控战。

在三都镇礁头码头、青澳渔港码头、蕉城与霞浦交界海域,何必良详细询问进港人员体温登记、上下船舶登记和作业区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做好下一步渔港码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港口码头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船舶动态监管,加强海上巡查执法,落深落细防海上疫情输入各项工作,不断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控网。

蕉城区领导在蕉城与霞浦交界海域察看海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三都镇饵料市场海上核酸检测点,何必良实地察看了海上核酸检测点运行情况,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优化措施,用心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海上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规范高效有序。

当天,何必良一行还沿途察看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李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