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前哨”防线,你们是蕉城最美的“守城人”

2022年07月1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师傅您好,请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连日来,蕉城区气温居高不下,在宁德南高速防疫卡口,防疫值班人员正对入宁车辆司乘人员认真询问排查、登记检测。“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在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准许放行。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外防输入成为重中之重,高速路口无疑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身为共产党员,他们用责任彰显担当,全天候严把高速防疫卡口,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金涵畲族乡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章聪是这支团队的组长。他说,团队共有14名成员,由乡镇(街道)干部、公安特警、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组成。

在宁德南高速防疫卡口,根据“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发出的警报,一分钟内就有三部需要核查的车辆进入。“过来一部来自xxx的货车,中风险地区,请注意引导。”中午12点半,正当章聪准备吃快餐时,一辆外地车开来,他立刻放下食物上前检查。

为守好宁德南大门,身为组长的章聪深感责任重大。“有时车辆人员过多,大家忙得连简单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蕉城经济社会发展,我们24小时实施精准防控,根据‘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的警报,坚决不落一人,不容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章聪说。

负责登记信息的蕉城街道支援防疫人员冯文丰介绍,该卡口每天平均需要核查五百余部车辆。对重点地区入蕉人员、车辆、货物,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按程序留观隔离。

下午2点,地面温度已达52℃,车辆经过,袭来阵阵热浪。城南镇支援防疫工作人员何时凯虽已汗流浃背,但他仍身着防护服穿梭于车辆之间。在登记完重点区域来宁司乘人员情况后,他将人员引导至核酸检测点,在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帮助他们做好查验准备工作。随后,便通知归属乡镇,安排隔离监管。

据何时凯回忆,就在近日,由于采样点未装空调,他将入宁人员引导至核酸点时,只见裹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叶子涵脸色发青坚持完成采样,完成后便晕倒在地。“她是中暑了,在大家的帮助下,她渐渐苏醒过来,问她要不要去医院,看到长长的采样队伍,她咬着牙说没事,要求继续坚守在岗位。”

“路上注意安全,请做好个人防护。”天色渐暗,这群“战疫者”用耐心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入宁司乘人员。章聪说,他的爱人是蕉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一名民警,此刻也正在宁德东高速防疫卡口守岗。“会想孩子,想他了就打开视频探头看看,到饭点了,就叫亲戚送饭到家。我孩子很懂事,他现在都学会不打扰我们的工作了。”章聪望着家的方向说道。(图文由蕉城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