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喜迎妇代会 代表话心声(一)

2022年07月1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啦!这是福建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这是八闽姐妹说发展、道变化、谈期盼的盛会!代表们对大会充满着期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

洪杨芳

漳州漳浦县妇联执委,漳浦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副书记

洪杨芳重视家庭教育知识的积淀,自觉加强各类家庭教育知识学习,担任家庭教育志愿指导者。2016年,她成立了“智慧人生公益读经班”,带领儿童诵读中华经典,教育儿童孝敬父母、心存仁爱、培植家国情怀。她协助妇联成立“漳浦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建讲师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和寒暑假,把正确的家教理念带进社区、企业、学校,深受妇女姐妹欢迎。

戴清华

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三明市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妇联主席

戴清华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入手,利用“三句半”“快板”“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惠农、扶贫政策,引领侨乡新风向上向善。她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及发挥出国党员作用入手,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打造侨乡文化展示馆、党建文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广泛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引领侨乡新风向上向善。

蔡火妹

福建省火妹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蔡火妹回乡创业,创办长汀县火妹子家庭农场,开办了火妹子淘宝店,生产和销售客家红糖姜、山茶油等当地特产。蔡火妹利用自身山歌优势,为游客唱红色革命山歌,让游客更加了解福建红色故事。如今,她成为龙岩市红古田农产品直播带货代言人,带动了一批本地青年参与直播带货。

丁林昕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科科长、图书馆馆长

丁林昕自担任图书馆馆长以来,热爱公共文化事业,注重现代理念管理,创建特色项目,将图书馆打造成为平潭文化建设的标杆、旗帜。在全省率先建设了24小时城市书房,24小时自修书房,设立62个流通点和电子书自助服务点,建设布局规范高效的图书馆服务体系,将为民便民的图书阅读设施建在群众身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准。同时,创新书香农商项目,在全省首创“图书馆+银行”模式。

丁美娇

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街道上楼村妇联主席

丁美娇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乡村梦,带领全村妇女争做巾帼志愿者,一起付出、共同建设,赋予乡村看得见的青山绿水和留得住的人情乡愁,让上楼村成为了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上楼村也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省基层对台交流示范村”“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