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省领导会见福建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2022年07月19日08:2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领导会见我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18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在福州会见了载誉归来的福建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17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福建省陈江桥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在大会上发言,谢中华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罗东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荣获全国表彰的两位英模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两位英模面对受困群众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与歹徒浴血搏斗,这种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勇行动,大义凛然、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展示了当代福建人民的精神风貌,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社会榜样。

  罗东川强调,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也是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大对英雄模范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把福建省见义勇为事业向前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落实《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切实维护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合法权益,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措施,加大对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的精准帮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温暖,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应良介绍了全国表彰大会相关情况。两位英模交流了获奖感受,表示将以获得全国荣誉为新起点,带头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汇聚起建设平安福建的强大正能量。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