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颁奖典礼举行  这三支队伍登上最高领奖台

2022年07月24日18: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4日电 (叶青卿、陈永整)“感谢大赛主办方和组委会提供的平台,让我们获得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宝贵机会。”王一喆激动地举起奖杯。7月24日下午,在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上,作为苏州禛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他和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北京停碳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共同登上了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2021年12月28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在福建省福州市启动,共设置了数字党建、数字城市设计、大数据、数字医疗、数字低碳、鲲鹏、区块链、网络安全、电竞+、青少年AI机器人等10条赛道。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围绕“数字低碳,驱动未来”主题,设置了“数字+产业低碳转型”“数字+低碳生活风尚”“数字+碳汇价值实现”三个组别,吸引了566名选手报名参与。2022年3月25日,数字低碳赛道初赛开赛,共有81支队伍入围复赛,其中36支队伍跻身决赛。4月21日,决赛在南平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赛事圆满落幕。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信心通信分公司团队、苏州禛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北京停碳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分别获得“数字+产业低碳转型”“数字+低碳生活风尚”“数字+碳汇价值实现”三个赛题一等奖。

数字低碳赛道一等奖和区块链赛道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人民网 陈永整摄

颁奖是数字低碳赛事的终点,但同时也是数字低碳行业发展的新起点。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的夺冠作品是《一片茶叶的数字密码——特色产业数字化发展新模式》,公司领奖代表表示希望能继续为数字低碳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力量,以茶产业为试点产业,持续提升茶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在助力福建省“双碳”目标实现的同时,真正让茶企茶农实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

北京停碳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继续深耕绿色出行领域,用科技实现零碳,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苏州禛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则表示,未来会继续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指导下,以智能交通为切入点,助力低碳交通出行体系建立,同时将城市交通拥堵防患于未然,努力实现以智慧促低碳、以交通促民生、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承办,南平市发改委、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协办,是国内首个以数字化驱动双碳目标实现为内容的专业赛事。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