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卫健委亮相数字峰会:智慧就医  触手可及

2022年07月25日11: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福州市卫健委携一批智慧就医最新成果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易联众进行全程技术支持。

福州市卫健委在展区内搭建了“全流程模拟就医体验区”,市民可在“榕医通”微信公众号“数字峰会专区”进行预约挂号,通过刷脸或刷多码协同码就能体验取号、就诊、结算、取药、检查等就医全流程。目前该应用已在福州市中医院上线,现场还有福州中医院医生提供免费中医健康咨询服务。

在现场,一台住院手持终端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据了解,这台手持终端不但能为患者提供从入院到出院的一站式信息化服务,还能进一步优化医护人员工作流程,让广大患者享受到触手可及的优质、暖心医疗服务,大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据悉,福州市卫健委致力于推动健康福州建设迈向数字新阶段,不断加强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2017年,福州市卫健委联合福建海峡银行、易联众共同打造了全国首个区域统一的“一站式”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整合福州市各医疗机构资源,为市民提供统一服务门户。截止目前,“榕医通”累计注册用户近610万人,服务惠及患者超过1.9亿人次。(图文由福州市卫健委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