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武平举办“福见东留与李相约”芙蓉李采摘节

2022年07月25日13: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七月如火,李果飘香。7月24日上午,龙岩市2022年“红古田”杯芙蓉李果王大赛、武平县第六届东留芙蓉李文化旅游节暨“全闽乐购 福见武平”商旅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平县东留镇黄坊村开幕。

开幕式现场,宣布了“红古田”杯芙蓉李果王大赛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最终,果农张霖海送选的芙蓉李摘得“果王”桂冠。“我种水果三十多年了,今年第一次领奖。我种的果比较大,颜色比较好看,味道也很甜,明年有信心再来,希望再拿到果王的称号。”张霖海手捧奖牌喜悦地说道。

“果王”张霖海在颁奖台上领奖。武平县东留镇政府供图

东留芙蓉李因色泽红润、酸甜爽口深受消费者喜爱。在黄坊村“花果东留”田园综合体,一颗颗硕大的芙蓉李结满枝头,游客们一边拿出手机拍照打卡,一边选购、品尝着甘甜的果实,体验田园乐趣。“我是从东留的公众号了解到这个采摘节,今天是第一次来,东留的芙蓉李又大又好吃,酸酸甜甜,还有止咳化痰、美容养颜等功效。”一名游客提起沉甸甸的袋子,展示着今天的“战利品”。

紫红鲜亮的东留芙蓉李。武平县东留镇政府供图

游客采摘芙蓉李。武平县东留镇政府供图

村民为游客介绍芙蓉李。陈梦凡摄

近年来,东留镇紧紧围绕“融入两区、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县域发展战略及现代特色农业发展“851”工程,以项目推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实施芙蓉李标准化果园建设、发展芙蓉李精深加工、深化农旅融合、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打造产业品牌等综合措施,促进芙蓉李产业“接二连三”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目前,该镇芙蓉李种植面积已达3万多亩,产值3亿多元,带动全镇3000多户农户参与种植。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花果东留”农旅合作战略联盟签约仪式。据悉,该战略联盟将助力打造“果园当景区、田园当课堂、农业设施当教具和农产品当旅游产品”的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模式。现场还有网红直播带货、各类美食品尝、小品歌舞表演等活动。

“花果东留”农旅融合发展战略联盟签约仪式。武平县东留镇政府供图

游客们品尝着特色美食。武平县东留镇政府供图

武平网红主播在活动现场进行带货直播。陈梦凡摄

东留镇黄坊村田园乐园系列游玩项目。陈梦凡摄

“黄坊村将芙蓉李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通过对芙蓉李相关产业的开发,有效地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劳动力的就业,为农户增加了收入。”东留镇黄坊村驻村书记廖捷说。

芙蓉李甜蜜迎客、热闹非凡,一幅独属花果东留的丰收画卷徐徐展开。(陈梦凡)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