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铸国云,智领未来  金山办公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

2022年07月25日14: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5日电 (叶青卿)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电信、中国电科、中国电子联合主办,以“共铸国云,智领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云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生态,聚力打造安全可信的云计算信息基础设施。

云计算共同体成立仪式。人民网 陈永整摄

云计算共同体成立仪式。人民网 陈永整摄

云计算在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已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和枢纽。会上,中国电信发起成立云计算共同体,作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金山办公作为共同体成员之一,将进一步促进云计算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协同共享、资源整合,共同推进云计算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增强国产化产业链竞争力,实现云计算产业的高水平自立自强。

16家企业代表共同在“同心携手”签约仪式上启动大屏。人民网 陈永整摄

16家企业代表共同在“同心携手”签约仪式上启动大屏。人民网 陈永整摄

大会现场,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庆云参加了中国电信合作伙伴“同心携手”签约仪式,同心携手,推进开展技术创新,应用挖掘、服务拓展、渠道深耕,共享云计算快速增长的红利,共创云计算的新未来、新格局。

据了解,金山办公已与中国电信天翼云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推出“WPS云文档服务天翼云版”,为天翼云用户,提供更加专业、适配的WPS Office版本。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