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南省代表团来闽考察:闽滇携手共进  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2022年07月26日08: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代表团来闽考察

  7月22日至24日,云南省代表团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在我省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参加有关活动。24日,两省领导在福州座谈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发展迈出新步伐。

  尹力对云南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尹力说,云南代表团来闽参加峰会,带来了兄弟省份对福建的关心支持,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闽滇两省山海相望、远隔千里,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在生态、农业、文旅等领域共通点多、互补性强,一直致力于推动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两省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我们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良好合作基础、加强双方交流协作,深化数字经济、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受省委书记王宁委托,王予波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感谢福建对深化滇闽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给予云南的大力支持。他说,本届峰会充分展示了数字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让我们深受感染和启发。云南与福建的交往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今年4月,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滇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深化滇闽合作新篇章。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蓝图,全面落实“三个定位”要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优势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力争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在闽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山郊野公园、福州软件园、福建省大数据公司、福州市规划馆、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等,深入了解数字经济、城市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新区开发建设等情况。

  省领导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郑建闽、黄海昆,云南省领导刘洪建、刘非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周琳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