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靖县丰田镇:镇企同心  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

2022年07月29日12: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丰田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丰田镇人民政府供图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近年来,南靖县丰田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丰田镇组织干部赴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丰田镇人民政府供图

健全机构,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配合抓,社会各界共同抓。推行“一岗双责”考核办法,深入落实安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制,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有效提升组织领导效率。同时建立安全工作网格化监管。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形成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每一家企业都有1名领导班子和1名干部挂钩,明确时间节点部署和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实处。

丰田镇加大对生产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丰田镇人民政府供图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节点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台、分发宣传册、群发短信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应急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增强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丰田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丰田镇人民政府供图

强化安全培训,提高人员素质。邀请市、县有关专家,组织辖区企业和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围绕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解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检查20项要点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醒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

紧扣隐患消除,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要严格按照新安法的相关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林凯玉 朱凯彤)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