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医保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形势分析会

2022年08月02日10: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1日,福建省医保局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形势分析会。会议由福建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主持。

林圣魁总结分析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福建省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政治生态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安排。

驻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林雄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医保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福建省医保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为动力,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有力推进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成果转化。要持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斗争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改革发展的力量源泉。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保障病有所医上持续发力,着力改善医保民生,不断优化医保服务,坚定不移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四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努力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五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医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定期研判政治生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福建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