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0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福州市检察院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第七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凤林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牢记光荣历史、发扬优良传统、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系列党日活动。第七党支部书记尹琳以“忠诚·敬业·奉献——坚持‘三多理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为主题,依托课件、小电影等形式,对社区党员进行防诈骗系统讲解,号召党员加强宣传,提升老年人辨别养老诈骗意识;随后,与他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凤林社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送上政治贺卡,向他们致以诚挚祝福和崇高敬意。

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晋安河畔的陈定波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进入纪念馆,一副名为《陈定波烈士革命的一生》的连环画映入眼帘,以饱蘸历史记忆的黑色线条勾勒出陈定波短暂而壮烈的一生。纪念馆内浓浓的红色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参观人员,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无私奉献、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共产党精神,并纷纷表示,通过追寻福州土地上的传统风华和红色基因,从过往先烈事迹中汲取力量,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扩大妇联、检察机关等单位关心关爱儿童工作影响力,共同促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落实落地,福州市妇女联合会、福州市检察院联合连江县妇联、连江县检察院等单位在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儿童之家开展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彭锦怀、连江县副县长高晶、连江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冰、福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薛青、福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任卉等人作为代表,向10名家庭困难儿童发放书包、行李箱等学习、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刻苦学习,不断增强新本领,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以优异成绩感恩社会、回报社会。(郭峥)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