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书香政协 有声共读

朱向:让港澳台学子触摸文化血脉、唤起文化记忆、增进文化认同

吕春荣 魏鹏飞 叶青卿 实习生王珊妮 吴昕桐
2022年08月05日12: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5月13日以来,福建省政协组织省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协同推进、读书履职相结合的良好格局。此次由福建省政协开设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读书群分设“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磅礴力量”五个专题。
  日前,福建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人民网福建频道推出“书香八闽 有声共读——福建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系列报道,看看委员们是如何把书读旧,把人读新。
  本期的读书人是福建省政协常委朱向。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谁的诗句?没错,是朱熹。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朱子文化“穿越”八百年,至今仍焕发青春光彩。

书卷常开,书香赋能。今年五月我们全体港澳委员又一次相约网上“全国政协书院”,从“书卷中”汲取文化养分、启迪智慧,更坚定文化自信。

我们坚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

如何做好传承?我们一直在路上。近些年,我有幸参与和组织“走朱子之路”活动,不断通过文化这条纽带,让港澳台学子触摸文化血脉,唤起文化记忆,增进文化认同,铸就文化自信。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