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福州、厦门数字经济发展指数领跑  各地数字治理水平差距大

2022年08月0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5日电 (林晓丽)近日,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了《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评价报告(2022年)》,结果显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以下简称FJDEI指数)达73.4。其中,福州、厦门数字经济发展继续领跑全省,数字经济综合指数分别为91.1、88.3,福州、厦门和泉州的指数得分超过全省平均值。

据悉,FJDEI指数从数字发展基础、数字技术创新、数字社会应用、数字治理水平和数字产业发展五个方面,评估九市一区数字经济发展状况。

根据评价结果,从区域协调发展上来看,5个一级指标中数字治理水平差距最为明显,得分最高与最低者的分差达到37.6,其中厦门得分最高,数字治理水平因素已成为影响各地数字经济发展综合水平的重要因素。从分项上来看,福州和厦门在5个一级指标评价中均位列第一梯队;泉州在数字技术创新、数字产业发展这两个方面处于全省第一梯队。

报告显示,2021年,福建各地区大力加强数字技术创新突破与应用,推动数字技术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在各领域广泛应用,培育壮大新兴数字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实现数字经济规模快速增长,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不断涌现。如,福州积极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建设;厦门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漳州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泉州推动重点园区建设、推广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实施数字赋能营商环境优化等。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