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两项目入选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名单

2022年08月06日08:5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两项目入选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全国59个项目入选名单,福建入选2个,分别是: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和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客车制造供应链协同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家居行业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标准应用试点。

  据悉,今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工信部联合开展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围绕智能制造标准在制造业各细分行业中的应用,确定智能车间/工厂建设类、新模式应用类、新技术应用类、供应链协同类4个重点方向,在全国遴选首批50余个具有代表性的标准应用试点,形成一批推动智能制造有效实施应用的“标准群”,发挥标准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试点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试点建设单位将围绕申报方向,推进一批以智能制造重点国家标准为核心的先进“标准群”的实施应用。(记者 林侃)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