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新罗区: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做强文旅康养小镇

2022年08月1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登天宫山、观日出、坐缆车、看恐龙…前来天宫小镇的游客张先生一天行程都排得满满的,“这里很适合我们全家出游,不方便的老人孩子可以坐缆车,喜欢爬山的可以爬山,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恐龙看,一家人都能玩到。”张先生说。

走进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北河村天宫山悬崖荡秋千项目,只见工人们正抢抓进度,进行外墙装修工作。龙岩市天宫山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恐龙谷建成步步惊心,索道上站房天宫之镜项目正在施工,预计国庆前可投入使用。”

据悉,天宫山生态文旅康养项目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新罗区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建设天宫山索道、恐龙谷、玻璃栈道、文旅康养服务中心、山野康养园、生态观光园、农耕文化体验园等文旅康养相关配套设施。目前,第一期天宫山索道、游客集散中心一期、停车场一期已基本完工,年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

旅游的“火”,离不开文化的“活”。天宫小镇恐龙谷游乐园通过对恐龙IP的深度挖掘,植入“亲近自然、珍爱生命、保护环境、守护家园”的“绿色世界”文化价值观,以全新的创意策划设计,将恐龙主题与研学教培进行结合,着力以“生态旅游、科普研学、亲子游乐、情境重现、特色商品”五个高度打造创新业态形式。天宫山恐龙谷将成为生态旅游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亲子研学游线的重要节点,实现恐龙文化体验的升级蝶变。

天宫小镇恐龙谷负责人刘万城告诉笔者:“天宫小镇恐龙谷四面环山,森林覆盖近100%,是远离喧嚣都市的‘世外桃源’。”在这里,游客既可以仿佛置身于亿万年前的侏罗纪世界,也可以自由呼吸森林大氧吧,享受大自然的宁静与惬意,实现生态与资源利用协调发展。

下一阶段,新罗区将以文化创意、红色旅游、医疗康养产业为抓手,辐射和带动全区文旅康养服务体系升级,当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排头兵,打响“首善之区”康养旅居品牌,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张锐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