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黄如欣主持召开三明市深化改革专题会议 李春参会

2022年08月16日09:42 | 来源: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深化改革专题会议召开

  8月15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全市深化改革专题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推动林改、教改工作走深走实。市领导李春、陈列平、杨国昕、林菁、郑剑波分别参加会议。

  黄如欣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实施的重大改革实践。三明作为全国林改的重要策源地之一和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要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坚持林改惠民导向不动摇,聚焦“单家独户怎么办”“林农怎么富”“产业怎么兴”“林要怎么管”等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培育做强林业龙头企业,拓展延伸林业产业链条,促进“林权变股权,农民变股民”,多渠道增加林农收入。同时,要加大力度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力推动林改朝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加快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黄如欣强调,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聚焦教育惠民这一导向,把握教育质量这一核心,抓住“双减”政策这一契机,紧盯师资建设这一关键,持续深化“总校制”、教师编制“周转池”、“县管校聘”、教师正向激励等改革探索,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进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市广大师生安全。

  (记者 曾凤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